有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岳父、前省議會議長高育仁認為兩岸關係應「超越九二共識、進入政治協商」,朱立倫今(10)天表示,如果是自己的爸爸,他可以馬上請他不要這樣說,「但那是我的岳父,我會拜託我太太。」

高育仁日前表示樂見「朱習會」,認為朱立倫應超越「九二共識」,而且兩岸政府應盡速協商「政治關係、涉外事務、軍事互信機制、和平架構」4個問題,引發關注。而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昨日則表示,目前時機尚未成熟。

對此,朱立倫今天結束5天4夜訪問星港的行程後,下午首度正式回應,他表示,自己昨天在「台港論壇」演講中已經提過(要延續九二共識)。

朱立倫還幽默地說,「如果是我爸爸這樣說,我可以馬上請他不要這樣說,但那是我的岳父,我會拜託我太太。」

由於去年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選前之夜租借場地遭市府拒絕,因堅持如期舉辦,被警方依違反《集會遊行法》舉牌警告。游錫堃昨天收到刑事案件通知書後,質疑新北市長朱立倫「玩法濫權」。

媒體問及此事,朱立倫簡短表示,他從來沒有干預過此事,一切尊重司法。

此外,有關周刊爆料朱立倫曾派幕僚在小年夜時密會王金平幕僚,討論2016「朱王配」的可能性。朱立倫強調,自己對於創造性作文真的沒辦法回應,「這怎麼可能嘛!」還反問媒體,「哪一位幕僚?」他認為報導應該直接點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