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總統馬英九、立法院長王金平3人昨日同台,儘管互動一如平常,馬對王黨籍案的立場卻未軟化,立法行政研討會也變相成為「批馬大會」。對此,朱立倫今(3)日呼籲,大家把政治紛爭放在一旁,推動很多施政工作;已經結束的事情都不需要多談。

國民黨昨日舉辦立法行政研討會,多位黨籍立委輪番砲轟馬英九,呼籲放手王金平黨籍案,馬則不願多作回應,僅表示個人立場已在2月25日發出的1400字聲明當中表達清楚,強硬堅持他的「大是大非」核心價值。

身兼新北市長的朱立倫今天上午出席市政會議,會後媒體詢問他,是否擔心昨日研討會變成批馬大會,可能對團結不利?

朱立倫表示,台灣現在最重要的是推動很多福國利民的政策,不管是中央也好、地方也好,大家把政治紛爭放在一旁,推動很多施政工作,這才是全民之福。

至於馬對王金平黨籍案的態度仍然堅持,朱立倫則搬出「這裡是市政場合」的老方法避答。但是,他也補充說,「我一再強調,已經結束的事情都不需要多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