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難發生進入第5天,行政院長毛治國今(8)天臨時決定中午11時30分首次赴空難現場慰問搜救人員,對於外界批評中央在這次救災行動中有缷責之嫌,毛治國則強調,中央與地方政府各司其職且相互合作,第一線的指揮調度仍交由雙北市府統籌,中央部會扮演後援角色,而且「這幾天是都睡辦公室,隨時掌握第一線的情況。」

毛治國中午抵達空難現場後,由台北市消防局代理局長吳俊鴻帶領並說明目前救難狀況。之後,接受媒體採訪時,毛表示,第一線指揮權是以台北巿及新北巿政府警消為主,支援的國軍等人受其分配任務,分工救災並持續搜尋,而包括家屬接待、DNA檢驗以及國防部調動人力等,都是由中央給予支援,從《災害防救法》的觀點來看,也應該是如此。

毛治國強調,「空難發生,非常悲痛」,眼下的工作重點是找到剩餘失蹤的3人,才能進入下一步的善後工作。他進一步表示,這次空難可見民航局的管理作業與航空公司航務調度都有相當大的紕漏,盼相關單位記取教訓,利用這個案例,把相關工作落實。

至於媒體追問這幾天是否如副院長張善政昨天所言,都睡在辦公室?毛治國說:「這幾天是都睡辦公室,隨時掌握第一線的情況。」

外界擔心會一直找不到失蹤者,毛治國則說,現在要用各種可能性包括科技器材,也都派上用場,一定會盡最大的努力,做好搜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