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班機失事原因尚待調查,就現有資訊判斷,機師廖建宗在墜機前,盡力避開市區建築,降低傷亡。南投縣長林明溱今(6)日前往廖建宗的老家探視家屬時表示,縣府將協助爭取褒揚狀,並讓廖入祀忠烈祠。

林明溱表示,廖建宗奮力控制飛機避開高樓,拯救許多性命,縣府會協助廖家人向政府爭取褒揚狀及入祀忠烈祠。縣府會盡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若家屬願意,可在縣立南投殯儀館舉辦。

對此,內政部長陳威仁上午對此表示,雖然沒有空難殉職人員入祀忠烈祠前例,但若符合規定,內政部基本上都會同意。陳威仁指出,根據《忠烈祠祀辦法》規定,人民有忠貞殉難的事實,可由地方政府根據事實,報請內政部同意入祀地方忠烈祠。

廖建宗出身南投,家境並不富裕,父母在夜市擺攤,他也常到夜市幫忙叫賣,是1位貼心的「夜市囝仔」。為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廖建宗一邊工作,一邊自學苦讀英文,隨後考上飛行員,進入空軍服役;退役後,進入民間航空擔任機師,曾任職華航、復興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