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GE235班機4日發生失事墜落意外,殉職正駕駛廖建宗直到最後一刻仍堅守崗位,盡力避開人口密集地區,將傷亡減至最低。內政部長陳威仁今(6)日表示,人民只要符合忠貞殉難的事實,地方政府可報請內政部同意入祀地方的忠烈祠。

營建署上午進行新舊署長交接典禮,由陳威仁擔任監交人。陳威仁先是肯定即將轉任交通部次長的前營建署長曾大仁的貢獻,在5個月任期內通過海岸法、濕地法,「可惜好人才大家搶。」

他同時也對新任署長許文龍寄予厚望,指許文龍在營建署服務30多年,對業務相當嫻熟,由他接任署長就是希望無縫接軌,繼續推動相關政策。

媒體會後詢問陳威仁,這次空難殉職的正駕駛廖建宗是否有機會入祀忠烈祠。對此,陳威仁解釋,根據忠烈祠入祀辦法規定,人民有忠貞殉難的事實,地方政府可報請內政部同意入祀地方的忠烈祠。

陳威仁說,以往並沒有空難入祀的記錄,如果廖建宗符合規定,一般來講,內政部不會不同意。他也提到,去年發生高雄氣爆,殉職的消防弟兄也是循此規定入祀地方的忠烈祠。

根據《忠烈祠祀辦法》,殉難人民若有忠貞事蹟,足資矜式者,得入祀忠烈祠,並得建立紀念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