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GE235班機4日發生失事墜落意外,不過,有民眾投訴工務局新工處數十人昨天喝春酒,批評救災時刻竟還在外喝酒,社會觀感不佳;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上午表示,工務局有超過1千人,作戰部隊都在前線,北市該上線的絕對都上線,他非常反對無限上綱的態度,炒作、製造性太多,他個人非常反對。

在日前的空難現場,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被媒體拍到一直使用手機回報訊息,媒體上午問柯文哲是否會覺得有阻礙救災效率?柯文哲解釋,現場不是只有鄧家基在,消防局長也在現場,重點的是,鄧家基是被媒體看到,其實只要鄧的動作沒有妨礙救災,也不應當被批評。

至於一直用Line是否矯枉過正?柯文哲則說「我不覺得」,他說,真正的指揮是建立指揮通訊系統,因為大本營會有不同訊息進來,這種事情如果要檢討會再檢討,但到目前為止,唯一有延遲到的是打破水門,其他的就當時情況而言,他不覺得有問題,到目前為止,他並不覺得救災部隊有明顯疏失。

至於有民眾投訴新工處昨日有數十人在外吃春酒,引發外界批評,認為北市府目前忙著針對復航失事救災,竟然還有人在外面喝酒,社會觀感不佳;柯文哲說,工務局有超過1千人,作戰部隊都在前線,非作戰部隊在放假,他非常反對這種無限上綱的態度。

柯文哲說,北市該是第一線的都上線了,至於放假、休假的人則不應該被無限上綱,這種炒作、製造性太多,他個人非常反對;他昨天到現場看過,第一線的作戰部隊,包括國軍、憲兵、消防局、警察局甚至慈濟的人等,這些第一線的人員讓他都非常感動、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