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社5日報導,由於「國際反恐形勢前所未有的嚴峻」,2月22日舉行的東京馬拉松,東京警視廳將出動「陪跑警察」,由警員一邊陪同參賽者跑步,一邊警戒安全。

據警備部透露,防暴警察等64人將分為8隊,2人一組陪跑約10公里,接力完成比賽全程。其中不乏參加過箱根和出雲接力長跑的警員。

陪跑警察將穿著前後印有「POLICE警視廳」的透氣背心,隨身攜帶警棍和警笛。此外,這些警察還將在頭部佩戴小型攝影鏡頭,將周邊影像即時傳回警視廳總部。除既有的沿途警力外,警視廳也希望從參賽者的角度觀察,以防範犯罪並及早應對突發狀況。

2013年美國波士頓馬拉松遭遇連環爆炸,造成3人遇難、多人受傷。警視廳在2014年東京馬拉松賽中共出動4400名警力,較前年增加1400餘人,今年也將維持這種規模。今年東京馬拉松將有約3.6萬人參賽。

警視廳4日召開對策會議,副總監種谷良二指出,「國際反恐形勢前所未有的嚴峻」,要求徹底做好反恐措施。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