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2天前的復航空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上午對外公開說明目前的搜救進度,他說,看過數據,在失事後1小時,就有3具遺體從失事地點外將近1公里處撈出來,等到晚上11點,已經經過近13小時,找到的遺體已距離失事地點3公里,若按照這個速度,其餘罹難者遺體說不定已經都漂到外海去也有可能,不過,該做的還是要做,會盡力而為。

柯文哲上午表示,按照災害防治法,空難的主責單位是交通部,因此,今日將指揮權交還給中央;對於指揮權的移轉時機點,柯文哲表示,事發瞬間台北市和新北市也沒有逃避責任,一切還是先救援再講,至於誰指揮的事情就等到準備好再移轉,一切按照預定搜救計畫執行。

媒體問及是否會覺得中央的處理態度慢半拍?柯文哲解釋,其實救災的時候,不管台北、新北在第一時間不分彼此的合作,是最重要的,這種態度要先建立,至於檢討工作應該等事情過後再檢討,有時候,這常淪為政治口水,他也不是很喜歡大家討論這種事情。

柯文哲也說,他昨天早上就下令,所有局處把這次救災中可以再改進的部分,讓研考會收集,檢討的工作是一種態度;但是「人死要見屍」,現在還有很多人找不到,對家屬是很大的折磨,所以會想辦法找出來。

柯文哲說,行政院長毛治國事發後有打電話和他聯絡,新北市長朱立倫則沒有和他聯繫,因為2個副市長都在前線,因此鄧家基和侯友宜就可以指揮。

媒體追問交通部沒有在第一時間加入救援?柯文哲也緩頰說,這個時刻,任何口水都會使天下人失望,還是按照預定計畫去做,能夠救的大概都救起來了,現在剩下的是要給家屬一個交代,在這個情形下,會盡量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