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難搜救行動持續進行,台大法學院教授李茂生日前一句「某人拿起電話說,把水門給拆了。好個霸氣猩爺。」引發外界猜想,有人認為是綽號「阿猴」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今(6)日表示,應是由現場指揮官、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下令。

復興航空GE235班機4日墜毀在基隆河,台北市、新北市和基隆市等各縣市相關單位紛紛進駐現場救援,北市在4日晚間花3小時打破堤防水門,讓大型機具進入河川地救援。

朱立倫今天出席國際獅子會300B2區捐贈新北市復健巡迴車儀式,活動後受訪表示,感謝獅友會捐贈第2台巡迴復健巴士,對身障者、老年人幫助非常大,尤其有助於郊區。

有媒體質疑在復航空難救災過程中,「拆水門」一事似乎變成雙北市搶功。對此,朱立倫澄清,「絕對不會!」他說,雙北市府共同救災救難,新北市也全力來支援台北市。所有工作在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指揮之下,相信雙北可以合作的非常好。

媒體追問,就朱了解是誰下令拆除水門,朱立倫回應,「我想應該是給現場指揮官(下令)」,新北市一切尊重。

對於是否聽說過侯友宜的綽號是「猩爺」,朱立倫則說,從來沒聽過。至於自己怎麼稱呼侯,他則簡答「就侯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