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飛官遭活活燒死,約旦軍方日前誓言將「血債血償」懲罰伊斯蘭國(IS),約旦證實,約旦戰機昨天空襲伊斯蘭國(IS)陣地。國家電視台報導,約旦戰鬥機完成任務後,飛越遭IS殺害的飛行員家鄉以及首都安曼以展示武力。

之前傳出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King Abdullah II)將親自參與戰爭,駕駛戰鬥機對IS進行轟炸。約旦政府發言人在一份官方聲明中否認了「御駕親征」的說法,表示阿布杜拉二世「僅是一名訓練中的飛行員」,他會領導戰爭,但不會自己開戰鬥機上陣作戰。

國營電視台報導,阿布杜拉二世前往飛官卡薩斯貝(Maaz al-Kassasbeh)在首都以南120公里的家鄉卡拉克,家屬搭設了傳統帳篷供賓客哀悼。戴著紅白格頭巾的阿布杜拉二世,坐在卡薩斯貝的父親沙費.卡薩斯貝(Safi al-Kassasbeh)身旁慰問,現場聚集了軍方代表和平民等數百人。

卡薩斯貝去年12月駕駛F-16戰機墜毀敘利亞,遭到俘虜。為了向卡薩斯貝致敬,約旦戰機空襲IS陣地後,從這名飛官的家鄉上空飛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