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GE235班機昨日墜毀在基隆河,交通部今(5)日晚間9點召開記者會,民航局長林志明說,目前已經尋獲的31名死者,再確認4名死者身分都是中國籍旅客,目前尚有1名身分不明。

今晚確認的4名死者為中國籍何永生、黃一飛、王博雅及余虹。目前仍失蹤的12名旅客。由於今天搜救毫無進展,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已責成內政部消防署與現場指揮官評估任何可行方式,明天將擴大搜尋範圍到淡水河出海口。

觀光局表示,目前31名陸客中,有3人受傷,21名罹難,尚有7名未尋獲,今天陸客團的家屬陸續抵台,其中下午抵達桃園機場有26人,晚間松山機場有7人,台中清泉崗機場有16人,都已經安排家屬到殯儀館認屍或到醫院探視傷者,預計明天上午有13名陸客團家屬抵台,明並將安排陸客團家屬到事故現場舉行招魂儀式。

林志明晚間在記者會上,照稿說明中央動員搶救、航機殘骸處理、罹難者身分比對、傷者照顧等事宜,媒體質疑是否因為各界電視名嘴批評中央救災不力,所以才開記者會?林志明連忙否認,「救災很忙沒有時間看電視」,強調只是針對這兩天救災的相關進度做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