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昨天發生墜機失事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晚7點首次抵達失事現場視察,柯文哲說,今天已經讓190個潛水伕地毯式的摸索,如果沒有摸到,恐怕其餘的罹難者屍體漂到下游去了;柯文哲說,因為基隆河太濁、能見度太差,如果到今天還沒找到,明天要找就不容易,明天就要討論看看,搜索範圍要變成多大。

柯文哲今晚抵達失事現場後,聽取現場人員對於搜救情形的相關簡報,柯文哲也親自走到河岸邊了解情形。柯文哲受訪時說,除了來看看現場外,工作人員很辛苦,也是要來慰勞,並且看看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地方。

柯文哲說,現在將失事飛機的碎片撈上來,沒有大塊的碎片,而且今天讓190個潛水伕這樣搜,如果這種地毯式摸索沒有摸到其餘罹難者的屍體,恐怕罹難者屍體漂到下游去了;但是因為夜間也沒辦法進行搜救作業,他交代現場人員把飛機殘骸送回松山機場,留下水面搜索的人員,其他人就盡量回去休息。

至於明天的搜索行動,柯文哲說明早7點會再搜救,如果這個地點再找不到就要往下游找了;柯文哲說,因為在水裡面,基隆河太濁、能見度太差,如果到今天還沒找到屍體,明天要找就不容易,因為不曉得往下游要擴展到什麼程度。

柯文哲說,他問過「攔截繩」對飄起來的東西可以攔截,但是對水面下的攔截效果不好,明天要討論看看,搜索範圍要變成多大,要再想想看。

媒體問及今日上午到第二殯儀館和罹難者家屬致意時,家屬有表示什麼意見?柯文哲說,其實家屬當然很難過,「講什麼都...也不用多講什麼,只能表達我們的慰問,這總是一個不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