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訂今年10月上旬在中國天津舉辦的第27屆亞洲盃棒球錦標賽,中國棒協因為經費籌措問題放棄主辦,亞洲棒球總會獲悉後,緊急委託台灣接手。中華棒協今(5)日對此表示,已行上級機關,預計將與台中市政府共同承辦,時間訂在9月中旬,將有6隊參賽。

棒協指出,原承辦單位中國棒協因經費問題,昨天緊急告知亞洲棒球總會,放棄主辦,由於時間急迫,亞洲棒總決定委由台灣接辦。棒協表示,已行文至教育部體育署,如獲同意,將在台中進行賽事;目前確定參賽的球隊有台灣、日本、韓國、中國,另2名額則是亞洲盃東區賽及西區賽冠軍隊。

棒協祕書長林宗成表示,亞錦賽屬於「一般賽事」,加上9月中華職棒賽是還在進行,本屆比賽台灣將以業餘球員為主,但會考慮徵召旅外選手,總教練則由郭李建夫擔任。

亞錦賽2年舉辦1次,本屆賽事原應於2014年舉行,但適逢亞運,因此延至今年進行。上屆(第26屆)亞錦賽2012年11月在台中舉辦,台灣隊組成以中職球員為主,旅外及業餘球員為輔,可惜最終不敵日本,僅獲得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