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陳立宏罹患惡性腦瘤,上週六立刻開刀清除。對於術後復健及家庭經濟狀況,陳立宏相當憂慮,也擔心高齡父母「白髮人要送黑髮人」。名嘴鄭弘儀今(3)日表示,陳立宏難過到落淚,而辜寬敏得知後,也馬上拿出一百萬元幫助。

前中國時報記者陳立宏今日傳出罹患腦瘤開刀。對此,好友鄭弘儀今日在訪問前總統李登輝後,對外說明陳的相關病情。他說,陳立宏上週錄影時有向鄭提到病情,因為最近感覺怪怪的,常出車禍、跟人相撞;一次是意外,兩次就怪怪的。寫文章或看節目流程時,視角也受到影響,看不清楚文字,所以才去檢查。

鄭弘儀說,檢查後發現陳的腦部有2個瘤,其中腦部的原生瘤應該是惡性。醫生認為這個很嚴重,必須以急診方式開刀,因此星期六就開刀、清除。他也到醫院去看過陳。

談到陳立宏經濟狀況,鄭弘儀說,因為太太沒上班,家裡經濟狀況就靠陳一個人上節目支撐;還有房貸,兩個小孩,一個在澳洲讀書、一個今年考大學,接下來醫藥費用應該也很龐大;手術復健,不能上節目,應該也沒有收入。想到爸爸90歲了、媽媽80幾歲,陳立宏很難過落淚說,是不是白髮人要送黑髮人?

鄭弘儀告訴陳立宏,會找朋友幫忙,不要擔心。而起初,陳立宏不太想讓別人知道;但鄭弘儀說,這種事不可能不讓別人知道,如果要找好朋友幫忙,這總會講出去。他也找了一些朋友,5千、1萬、10萬、1百萬都沒關係,籌一筆錢讓陳安心養病。其中,辜寬敏聽到後問說多少?鄭告訴辜1百萬,辜一口就答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