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日前和遠雄集團進行第1次後續協商,但最後破裂收場,協商過程中有市府專員一度不滿拍桌;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5)日上午表示,開會禮儀還是要注意,不過他也說有時候遇到太皮的、一副耍賴的,真的會氣死人,如果自己先動怒,就落入對方的局;他說遠雄坦白講也是「老奸巨猾」,那天和趙藤雄談完的結果雖是重新議約,「那是比賽的開始,不是比賽的結束」。

對於和遠雄的第1次協商結果,柯文哲上午在萬華分局受訪時表示,他還是那句老話,以前那套做事的方法不能再用,「我也非常清楚他們回去在幹什麼,就是以前那套方法拿出來用」,他再次強調「不行,以前那套做生意的方法不行,公事公辦」。

對於遠雄表示開會時間太過倉促,柯文哲說,如果對方認為他需要時間,北市府就給他時間。他說,他的人生哲學是別人可以騙他一次,等到有一天他發現被騙,他就翻臉。

柯文哲強調,其實我非常的有善意,例如移樹工程,他要去面對護樹團體,談到地下連通道,他也有很多壓力;但是大家如果開誠佈公,北市府該處理的,他會處理,大家都是在善意的基礎上做事,「如果我發現要耍賴、拖時間,那你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