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政府對外簽定眾多BOT案,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3)日表示,他已經指定專案小組,松菸文創園區(富邦)交由文化局長倪重華負責。倪重華晚間受訪時表示,針對松菸文創園區會由法務局、研考會、財政局、都發局於下週成立協商小組,在市長定調的社會觀感之外,開始實質協商,目標是「尋求市民最大利益」、「富邦社會形象」及「市府政策目標」,達到3贏效果。

柯文哲昨天接受電視專訪時提到,將會重啟和富邦、日勝生的談判,柯文哲則說,他已經指定不同專案小組的負責人,各自組成專案小組後,再去跟企業主重新思考不論是議約、契約重新擬訂,或者有哪些需要補充規定,而松菸文創園區(富邦)交由倪重華負責。

倪重華晚間表示,在松菸文創園區部分,會由研考會和各局處於下週成立協商小組,在市長定調社會觀感之外,開始實質協商,除了希望達到3贏效果,也希望松山文創園區能作為年輕人創業基地,這是現階段的目標。

倪重華也說,柯文哲希望富邦在社會觀感方面多做努力,例如一般社會對台灣大哥大屬於文創類別比較不能接受,協商小組會針對文創、資訊、電訊等屬於不同產業再做定義。

另外,對於爭議已久的台北機廠,倪重華表示,文化局做完文資保護權,台鐵財物屬於中央級,應由中央政府去面對,地方政府已把該做的事做了,顯然那地方適合全區鐵道博物館,在「生態球」的概念底下,北市府有最大誠意,未來協助營運管理,但全都要看中央政府的態度。

倪重華強調,台北機廠是「國家級博物館」,應該是中央的責任,而目前真正的核心問題是台鐵的財務,站在國家級博物館的角度上,利益的事應該先擺在一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