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前總統陳水扁遭北檢以洗錢罪起訴,陳水扁辦公室今(23)日表示,目的只是為了轉移全國鋪天蓋地對馬政府施政無能、弊案纏身的熱議焦點。這種以司法手段進行政治殺伐的行徑,令人難以茍同,被看破手腳,現在已是2015年,國民黨還在操弄扁維拉把戲,扁辦予以譴責。

扁辦指出,台北101董事長人事案是2010年最高法院自為判決定讞的案子,如依法定職權說應該判陳水扁無罪,最高法院卻用新創的「實質影響力」見解把政治獻金硬拗成貪污賄款,把陳水扁未參與其中的101董事長任命羅織成罪。

扁辦表示,而當社會大眾要求扁案平反高漲之際,北檢卻還在搞政治起訴,不如好好查辦三中黨產案、台北富邦案、日勝生美河市弊案、太極雙星弊案、遠雄大巨蛋弊案、喬頂新101股權及三重新燕土地變更案、及電子業12大亨集體進貢案,才能對得起台灣人民。

扁辦指出,國民黨政治迫害陳水扁不但無法得到人民認同,而且所有參加其中的加害者,如檢察官、法官等司法人員,必將在政權民主輪替後嚴格面對相關罪責追訴,徹底實踐轉型正義,還給台灣人民一個真正的公平正義。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