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賴清德昨天在行政院會中質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邀政務官前往報告並裁示政策,可能僭越行政院長毛治國的職權,朱立倫今(23)天強調,台灣民主化20年來,不管是哪一黨執政,都是按照慣例執行,絕對不會違反相關規定。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出席民政局舉辦的新莊區立泰、立言、立基里共同的市民活動中心動土典禮,會後受訪時作以上表示。

外傳立法院長王金平有可能與朱立倫結盟,以「朱王配」進攻2016。對此,王金平上午已否認,強調2人這1個月來,只在昨天通過一次電話。

而朱立倫受訪時也回應,中央、地方與國會之間,行政上的合作是一定的,沒有所謂的結盟不結盟,他與王是非常好的朋友,王也是他的前輩、過去的院長。

有關新北市政府在去年底、縣市長選舉前的12月2日宣布去函頂率公司終止三重新燕土地變更案,遭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爆料,營建署已在去年12月11日去函指新北市府的作法不符法定程序。對此,朱立倫指出,城鄉局27日就會去都委會報告,並強調一切都按照程序,新北市已經發函終止,就等都委會最後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