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與遠雄集團董長趙藤雄會談,遠雄承諾重新議約,對此,前市長郝龍斌今(22)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與遠雄重新議約一直有在做,而移樹的SOP也早在他任內完成;至於要遠雄提出細部設計規劃及年底完工事宜,也早在郝任內即承諾,「並非柯市長所說,過去都未處理、不處理!」唯有地下連通道新的設計圖,郝龍斌指出,「這部分是公共政策的考量,我尊重市府的決定。」

郝龍斌表示,針對監察院2009年9月來函對於合約的39項意見,當時北市府隨即要求遠雄重新議約,也立刻得到遠雄的同意,雙方隨即在2009年10月8日召開第1次議約會議,之後,陸續進行了9次議約會議,相關會議記錄都有呈上監察院。郝龍斌強調,「在我任內,針對其中約23項已經達成共識,雙方並且持續進行議約中」,並非柯文哲所說,「過去都未處理、不處理!」

其次,郝龍斌也在文中表示,針對光復南路和忠孝東路移樹的SOP,「我任內即已要求公園處同仁擬定」,現在似乎新市府團隊也同意繼續遵循這個SOP進行移樹作業。至於地下連通道新的設計圖,郝龍斌指出,「跟我任內的設計差異主要在於,人潮是從忠孝東路人行道或國父紀念館內疏散,這部分是公共政策的考量,我尊重市府的決定。」

在有關於遠雄提出細部設計規劃及年底完工事宜,郝龍斌說,「這是我任內,遠雄即已承諾的事項」,遠雄本來就應持續遵守他對市府的承諾。

最後,郝龍斌也鄭重澄清,大巨蛋的規格絕對符合國際賽事的標準,「當時我跟遠雄曾要求,興建的球場若不能取得證明、符合國際賽事規格,則不會同意其施工或營運,而遠雄也根據要求變更設計、取得證明。」郝龍斌也期盼,2016年可以真正實現台灣20年棒球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