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黨籍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在中常會,對於中常委連署要求撤銷王案上訴卻裁示緩處理,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今(22)日受訪表示失望。她認為,朱立倫的舉動就是在破壞團結,「緩一緩是要緩到什麼時候?」而王金平則重申,「尊重,順其自然」。

對於朱立倫未立即撤銷王金平黨籍案的上訴,羅淑蕾上午在立法院坦承「蠻失望」,她認為,既然朱立倫也認為不應告王,那上任第一件事情就要展現魄力,不要考慮太多,否則一直在講團結團結,但做法卻是在破壞團結。

羅淑蕾批評,朱立倫現在指示要緩處理,「緩一緩是要緩到什麼時候?緩到高院判決國民黨輸掉,那不是更丟臉嗎?」她更說,朱立倫要有guts,要撤就要趕快撤。

至於外界認為朱立倫的作法是在為總統馬英九留面子,羅淑蕾則直嗆,9合1選舉輸成這樣,國民黨已經很沒面子,還有什麼面子。

而王金平也重申,他對朱立倫的做法很尊重,一切順其自然,這個原則不會改變。至於媒體詢問,朱立倫將全案交考紀會處理適當與否?王金平仍表示尊重,不便置評。但對於交考紀會是否較有民意基礎,王金平則說,這樣比較符合實際。

另外,外傳王金平將在春節後宣布參選總統,王金平則對此一笑置之,只說「有人姑妄言之,就姑且聽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