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聯社報導,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今(20)日透過網路影片向日本政府宣告,他們已綁架2名日本人質,要求日本政府在72小時內付出2億美金(約新台幣63億元)當作贖金,否則將處決這2名日本人質。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在IS所公布影片中,這2名日本人穿著橘色囚衣跪在地上,其中一人應為今年8月遭IS綁架的42歲軍火商湯川遙菜(Haruna Yukawa),另一人則疑似為長期在中東地區拍攝紀錄片的獨立記者後藤健二(Kenji Goto Jogo)。

而這支名為《給日本政府與人民的訊息》(A Message to The Government and People of Japan)的影片,一開始先是播放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媒體畫面,指稱他捐助西方1億美金(約新台幣31億元)打擊伊斯蘭國,殺害婦孺、摧毀穆斯林的家園。

隨後,1名英國口音的蒙面男子立刻站在2名日本人質身後,要求日本政府必須在72小時內,支付1名人質與捐助歐美打擊IS同額的1億美金當作贖金,總計為美金2億元,否則將處決這2名日本人質。

目前日本政府外交部與反恐部門正在積極商討對策,並查證影片的真實性、裡面人質的確切身分等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