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23日宣布,因內容揶揄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引發爭議的喜劇片《名嘴出任務》(The Interview),在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力挺之下,將在25日聖誕節當天於部分戲院上映,目前已有至少200家業者確定加入放映的行列。

索尼影業執行長林頓(Michael Lynton)表示,《名嘴出任務》的重新上映,是對壓制言論自由者的反擊,這也讓他們感到興奮,他們將會繼續協商讓更多平台、更多戲院放映《名嘴》一片,提供觀眾更多觀影機會。白宮方面也樂見索尼維護言論自由,不向朝鮮妥協的態度。

根據索尼影業透露,目前有大約200家戲院願意上映《名嘴出任務》,部分戲院甚至專門排出1天來播放這部喜劇片,但索尼強調,公司方面並不會提供任何安全措施。至於先前宣布因安全顧慮而放棄上映《名嘴出任務》的3大院線業者,目前仍然興趣缺缺。

《名嘴出任務》因內容諷刺朝鮮政權,甚至情節中還提及刺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導致索尼影業自11月起就不斷遭到網路駭客威脅,甚至揚言要在戲院內發動恐怖攻擊,一度讓這部準備在聖誕假期上檔的喜劇片遭到片商冰凍。

而美國網友為聲援這部電影,還發起在知名電影網站IMBD上為這部電影「打滿分」的活動,至今在未上映的情況下,已有約3.7萬名網友為這部電影打了滿分10分,這也讓索尼觀察到《名嘴》一片在網路上引發的效益,並考量將會透過網路串流來播放這部電影。

而《名嘴》一片的導演和演員在得知重新上映的消息後,也紛紛上網發表喜悅心情,主演的塞斯羅根(Seth Rogen)就在推特上表示:「人民已說話,自由贏得勝利,索尼沒有放棄!」

影片為《名嘴出任務》(The Interview)中文預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