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4)日都應邀出席「中華電信板橋IDC暨雲端資料中心新建工程」的上樑典禮,不過朱立倫卻比吳敦義晚到1分鐘。朱立倫受訪時強調,「我們的感情一向都很好!」其實有跟副總統報告,因為處理水利局的一些業務,加上副總統又提早5分鐘到,所以這很正常。

朱立倫表示,不會擔心因為比副總統吳敦義晚到而被誤會,他已跟副總統報告,因為處理水利局的一些業務,加上副總統又提早5分鐘到;此外,他之前有講過,副總統那邊,只要吳敦義進入轄區,不管是總統、副總統的勤務,只要吳敦義入轄,他馬上就知道,副總統今天提早5分鐘到,所以他馬上跟副總統報告說,「我馬上從市府過來!」

由於2人在典禮中頻頻交談,媒體問有聊到什麼嗎?朱立倫說,他是跟副總統報告,很開心今天中華電信的雲端設在新北市,同時包括台灣證交所、遠傳電信雲端及聯合信用卡中心都設在新北市,這是一個群聚效應,希望能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媒體也關心國民黨黨產短少700多億,接任黨主席後會不會清查?朱立倫則重申,該說的話都說了,他一定會好好的做,也希望支持政黨法的通過。

另外,由於各縣市的議員明日將就職,且將立刻投票選出各議會的正、副議長,媒體詢問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要求黨籍議員要一致性的投票,是否違反民主?朱立倫認為,所有的民意代表都有他的自主性,都要予以尊重,當然黨紀很重要,但是在投票方面,還是要尊重司法,因為司法、法律有所規定。

朱立倫話鋒一轉的說,其實他今天比較關心的事情是,「有民進黨委員提案希望阻擋富人要加稅的法案」,因為這個案子牽涉到所有受薪階級配套減稅的方案;朱立倫要拜託所有的委員,今天大家都已經在談社會的公平正義最重要,富人賺了錢就應該多繳稅,多照顧受薪的大眾階級,這是公平正義非常重要的一步,請所有媒體與大眾做好監督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