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力食品繼黑心油後,又爆出使用到毒豆皮製成炸醬麵等產品,維力今(18)日晚間發表聲明表示,經查維力炸醬麵共有8項不同規格的產品用到含有二甲基黃的豆乾原料,有問題的產品應是有效期限在今年10月4日至2015年2月4日的這批。

維力的聲明指出,因炸醬麵油包配方中使用少量豆干原料,其中裕香公司為豆干供應商之一,經衛生局通知3月24日至7月19日向裕香採購的豆乾有食安之疑慮,溯源清查有效期限在10月4日至明年2月4日製成的炸醬麵油包使用到此批原料。

維力表示,該公司雖緊急送驗上述產品,並未檢出二甲基黃,但仍決定立即展開預防性下架回收作業,並辦理消費者退貨事宜。至於相關退貨、退款方式,將盡速於公司網站或透過媒體公告。

而消費者關心的「炸醬罐頭」及「素食炸醬麵」因不含豆干原料,不在回收範圍內。

對於這次又中鏢,維力說,根據政府公告的問題原料乳化劑供應鏈,維力為下游第四階遭波及廠商,對此事件造成消費者及社會不安,公司深感歉意,未來對於原物料溯源管理將由上二階供應商再延伸到其更上游的供應商,亦深切希望政府能針對源頭的原料加強查檢把關,為維護食品安全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