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在台北市長一戰中敗選,連營總幹事蔡正元爆料立法院長王金平曾在選前提供民調報告給他,當時就已知連難以勝選。對此,王金平今(17)日證實有提供民調,但沒說「除非奇蹟發生,不然不可能勝選」的言論。王金平也指出,選前自己說「連勝文贏的機會太大了」,是因為要鼓舞士氣,總不能選前就說會輸,造成選情崩盤。

蔡正元接受《壹週刊》專訪爆料說,王金平曾在8月拿一份民調報告給他,內容指出,連勝文可能會輸給柯文哲約15%左右,勝選的機會微乎其微,「除非奇蹟發生,不然不可能勝選」。

不過,王金平今天受訪時否認自己有說過此話,但坦言的確曾在選前提供2份民調,數字差距都在12%到15%間。他強調,民調是參考用,可藉此了解該如何補足不足之處,發揮優勢,他只是給連營一些建議。

因王金平曾在選前公開宣稱,連勝文能贏的機會太大了,似乎與實際狀況不同,王金平說明,選前當然是要鼓舞士氣,總不能對外稱會選輸,這樣子選情會整個崩盤,「選舉不是這樣選的!」

而關於這些民調報告,王金平說,北市民調只有提供給蔡正元,而連團隊內部有很多問題,蔡正元在民調落後的狀況下加入,對當時的團隊來說有止血作用。至於連營是有哪些問題,王金平則不願回應。

媒體詢問,連營敗選的主因究竟為何,是頂新事件還是軍公教不滿?王金平僅低調表示,「你們自己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