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壹週刊》今(17)日報導,擔任連勝文競選執行總幹事的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說,食安問題發生後,他當下擬定滅頂宣言,要連勝文「硬起來」,徹底切割頂新,但連勝文卻接到「黨中央」高層電話,要他只談食安,不要批評頂新魏家,事後才知道是國民黨副祕書長林德瑞打給連的友人李德維,再將電話轉交給連。對此林德瑞今日澄清,他並未和連勝文通話,且他致電是基於對選情的關心。

蔡正元在《壹週刊》的專訪中提到,他擬定滅頂宣言,要連勝文「硬起來」,徹底和頂新切割後,連勝文10月出席活動時,原本姿態強硬要宣示滅頂的稿子,竟然只講了前半段,關於魏家的都不提,後來他才知連勝文接了黨中央高層一通神秘電話,態度丕變。蔡正元認為下這指導棋的,「不是馬英九或金溥聰還有誰?」

對此,國民黨副秘書長林德瑞今日澄清,他並未與連勝文通電話,他通話的對象是李德維,且致電是基於對選情的關心和判斷,絕非受人指示,也絕非是替特定財團護航。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范姜泰基也表示,黨中央並未針對頂新案,對連勝文陣營有所指示,而林德瑞的確曾致電中常委李德維,是以個人對選情的關心,針對食安反映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