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昨(16)天下午發生恐怖攻擊事件,根據CNN報導,共造成至少141人死亡,其中有132名是兒童,巴國軍方表示,7名衝進學校建築的武裝分子已經全數擊斃。針對此次恐佈攻擊,包括美國、中國、印度等國紛紛表示譴責。

塔利班武裝份子昨日闖入巴基斯坦白夏瓦(Peshawar)地區一所軍隊公立學校開火,造成大量傷亡,消息震驚國際社會。塔利班組織發言人何拉薩尼指出,這起攻擊事件是回應巴基斯坦軍方在阿富汗邊境的武力鎮壓,當時有數百名塔利班武裝人員遭到擊斃。

對此,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透過這起以學生和教師為目標的可惡攻擊,恐怖份子再次展現了他們的邪惡。他說,美國與巴基斯坦人民站在一起,承諾支持巴基斯坦政府對抗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促進該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則說,中方對恐怖襲擊予以最強烈譴責,並向遇難者表示沉痛哀悼。他強調,中國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將繼續堅定支持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為打擊恐怖主義、維護國家穩定和人民安全所作的不懈努力。

根據CNN報導,巴基斯坦軍方已證實,目前入侵的塔利班武裝分子已全部被擊斃。全校學生也已被撤離。但是,軍方仍然在清查現場是否有其他生還者當中。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