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林姓女子昨繼日單槍匹馬坐電梯直闖18樓的市長室陳情後,今(16)日中午又再度前往求見新北市長朱立倫;無獨有偶,另外也有一名江姓男子在上午也提著公事包至18樓的市長室陳情,聲稱警員處理傷害罪的官司上不公,希望請朱立倫能主持公道。

林姓女子昨日從三重的租屋處搭車到新北市政府後,直接搭電梯直闖18樓東側的市長室,準備向新北市長朱立倫陳情,旋遭駐府的警衛擋在門外,林姓女子一度激動跪在18樓的市長室門口大喊,隨後賴坐在門口不走,經衛生局心理諮商師的評估後,強制抬上擔架送亞東醫治療;林姓女子今日中午又搭電梯欲從18樓的西側進入市長室,經與員警的不斷溝通後才離開。

此外,自稱律師的江姓男子,也提著公事包欲從18樓的西側進入市長室陳情,駐府警衛立即通知政風處、服務中心及派出所員警處理;江姓男子聲稱,因傷害罪的官司,認為板橋分局的警員說謊、處理不公,多次向板橋分局、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北市政府政風處陳情未果,因此才選擇到新北市政府大樓要市長朱立倫幫忙調查,但江姓男子事後也向媒體坦承自己並不是律師。

板橋分局板橋派出所副所長曾琮庭說,江姓男子在3、4個月前與鄰居發生傷害的紛爭,警方通知雙方到派出所做筆錄後對方撤告,豈料對方又決定要控告江姓男子,因此通知江姓男子再度做筆錄,遭江姓男子質疑警方說謊,因而分別向警察局、新北市政府陳情,警方經內部調查後,認為員警有疏失而予以「劣績」的處份,同時本週將召開「投訴委員會」處理本案;但江姓男子不接受新北市政府的函文說明,直指警方說謊、處理上有瑕疵,要員警當面的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