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塔利班武裝份子今(16)日闖入巴基斯坦白夏瓦(Peshawar)地區一所軍隊公立學校開火,造成超過100人死亡,當中有超過8成罹難者為孩童。當地媒體表示,截至目前仍有學童被武裝份子挾持中,安全部隊正包圍學校,全力營救人質。

BBC報導引述巴基斯坦官員指出,今天上午,有5至6名塔利班武裝份子身穿當地部隊軍服進入學校開火,並挾持校內數百名師生,而在巴基斯坦安全部隊包圍學校營救時,這些武裝份子也立刻回擊、引爆自殺炸彈,氣氛緊張。

據巴國當地媒體報導,許多學生遭到武裝份子擊中頭、胸部,送醫不治,據了解目前至少已有100人不幸喪生,其中有多達80多名罹難者是孩童。巴基斯坦軍方表示,學校中大部分學生已經疏散出來,但不確定還有多少人被武裝部隊挾持為人質。

塔利班組織發言人何拉薩尼(Muhammad Umar al-Khorasani)隨後也對外坦承,這起攻擊事件,是為了回應巴基斯坦軍方在阿富汗邊境的北瓦茲里斯坦(North Waziristan)部落所展開的武力鎮壓,在這場鎮壓中,有數百名塔利班武裝人員遭到擊斃。

何拉薩尼表示,已經指示武裝份子不要傷害學童,並會集中火力對付巴基斯坦軍方,以報復他們先前展開清剿塔利班的行動。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