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昨日宣布以新台幣170億元,購併挪威系統電源大廠Eltek ASK百分之百股權,預定2015年年中完成。台達電此舉獲得市場投資法人高度肯定,今〈16〉日開盤即獲買盤搶進,盤中漲幅逾5%,順利突破季線。

台達電表示,購併將是未來重要策略之一,在購併Eltek ASK後,未來將繼續鎖定工業自動化、機器人、工業與醫學電源、通路等領域及技術,持續找尋購併標的。

國內最大電源管理業者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與執行長鄭平15日共同宣布該公司海外購併的重大訊息。台達電將以每股挪威幣11.75元、總金額挪威幣39億元(約新台幣170億元),透過旗下子公司Deltronic B.V.取得挪威電源管理、銷售業者Eltek ASA公司百分之百股權。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表示,併購會是台達電未來成長的策略之一,此次併購挪威Eltek ASA的170億元,是自有資金,明年不排除推動增資案以充裕營運資金。

鄭平表示,台達電去年開始就計畫採取併購方式追求成長,先後也看過將近20個案子,有些甚至已經談到最終階段,但終究未能成功,主要考量仍在於合併後的綜效大小。

海英俊則表示,併購是台達電未來主要的成長策略,如果有合適的對象,台達電將在綜效的考量下持續併購海外企業。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