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15日接受《國際文傳電訊社》(the Interfax)的專訪,暗示有可能在克里米亞配備核武。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16日莫斯科報導,俄羅斯通訊社《國際文傳通電訊社》在專訪時詢問,是否有可能在原先屬於烏克蘭領土的克里米亞半島配置核子武器?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回答:「根據《不擴散核武器條約》(Treaty on the Non-Proliferation of Nuclear Weapons,NPT),克里米亞已經成為得以保有核子武器的國家的一部分。」他的回答,暗示著有可能在克里米亞半島配備核子武器。

因為烏克蘭危機,和俄羅斯之間的對立衝突日益激化的歐美國家,一直擔心克里米亞因為俄國,可能會開始配備核子武器。拉夫羅夫的這番發言,一般認為目的是為了威嚇毆美國家。

拉夫羅夫表示,俄羅斯依循著國家利益,以及國際法所規定的義務,有權利合法使用核子武器。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