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上週公佈第一波局處首長名單,不過仍有將近3分之2的人事案還未定案。在文化局長人選部分,遴選委員會副召集人李明璁日前表示,已遴選出3名人選,外傳分別是作家張鐵志、資深音樂人倪重華以及蘭陽舞蹈團執行長李靜慧,但未受到證實。大批媒體今(16)日上午在柯文哲辦公室等候,張鐵志和倪重華先後抵達,截止上午9點20分為止,仍未看到李靜慧出現;據了解,李已悄悄上樓和張、倪等人與柯文哲面談。

大批媒體今日上午7點半便在柯文哲辦公室樓下等待,將近8點時台大醫院葉克膜組長蔡壁如、準觀光傳播局局長簡余晏抵達辦公室,柯文哲則是在座車內直接開進大樓停車場後再上樓,並未對外受訪。

張鐵志在8點多抵達辦公時樓下,面對鏡頭張鐵志並未多說什麼,對於媒體詢問,張鐵志一開始說「對不起,我不會回答」;至於是否昨晚從香港回來?張鐵志則微微點頭,關於文化局長遴選一事,張鐵志說沒有跟家人討論過;最後媒體問等等預計要和柯文哲說些什麼?張鐵志說「問他們吧」。

倪重華則在張鐵志上樓後沒多久抵達辦公室,但倪重華低調不願受訪,對於媒體詢問也一概沒有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