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傳出因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安排,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5)天下午1點要和現正在台灣訪問的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巧遇」,但消息傳出後,「柯陳會」確定破局。宣明智在12點20分左右就抵達餐廳,對於柯陳會破局,他僅解釋是因為陳德銘上午的行程有delay。而柯文哲於12點40分左右抵達餐廳時,對於柯陳會破局,他說,「台灣的媒體太可怕了,都被你們(記者)嚇跑了。」

柯文哲上午拜會民進黨前主席謝長廷後,下午1點在位於敦化南路上的吉品海鮮餐廳和宣明智會面。媒體傳出,柯文哲將有可能和陳德銘「巧遇」。

不過,陳德銘中午原本預定參加峰會開幕式後,就前往宣明智投資的宣傑生技參訪,後來卻留在峰會聽演講,取消宣傑生技的參訪行程,也不參加宣明智中午的餐會,2人確定無法會面。

柯文哲在下午12點40分左右抵達海鮮餐廳,對於柯陳會破局,他接受大批媒體堵訪時說「台灣的媒體太可怕了,都被你們(記者)嚇跑了。」記者問他事先知不知道?柯說,因為是宣明智請客,本來他也不知道,「我是沒有預設什麼立場,今天就純吃飯」。

至於陳德銘明天還會留在台灣,還有沒有可能見面,他則搖搖頭說,「沒有就沒有了,我是蠻自然的,自然而然做自己」,沒會面他也不會覺得可惜,在簡單受訪後,柯文哲隨即走進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