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5)日上午拜會民進黨前主席謝長廷,在拜會謝長廷後,下午1時,柯文哲將前往位於敦化南路上的吉品海鮮餐廳,和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會面。據了解,柯文哲將有可能和目前正在台灣訪問的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巧遇」;對此,柯文哲會後受訪時被問到和陳德銘會面談什麼?柯文哲想了一下,表示「我也不曉得,看他問什麼?」接著他說,「say hello」的成分比較高。

柯文哲日前拜訪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時,對於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來台參訪,是否會碰面的問題,柯文哲僅簡短表示,他沒收到邀請。今天上午便傳出在宣明智的午餐邀約下,柯文哲下午有可能和陳德銘「巧遇」。

據了解,柯文哲與陳德銘的會面主要是由宣明智安排,不過屆時柯文哲將與宣明智在同一間包廂,而陳德銘被安排在其他包廂,2人將會巧妙碰面。

柯文哲上午拜會完謝長廷後被問到和陳德銘會面談什麼?柯文哲想了一下說,「我也不曉得,看他問什麼」,接著他進一步指出,他認為,「say hello」的成分比較高。

柯文哲也說,他今天是接受宣明智邀請,因為他和宣明智在選前就談過「smart city」概念,尤其資訊局長還在遴選中,雖然宣明智不是遴選委員,但曾任台北市電腦公會監事會召集人的宣明智,也是一些資訊業相關工會的重要成員,這次是宣明智和他2人之間的聚會邀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