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今(14)天上午在台南慈濟靜思堂與證嚴法師會面,兩人會談約40分鐘,陳會後受訪指出,慈濟在公益有很大貢獻,此行主要來向上人請益兩岸志工交流等意見,來台灣感覺很棒、很不錯,東部很漂亮,米很好吃。當陳德銘到高鐵台南站準備要離開時,除了上百位法輪功成員抗議外,台聯台南市黨部主委陳昌輝也埋伏其中,還拿一份《中國時報》怒丟陳德銘,雖沒丟到但已引起陳回頭注意。

與證嚴法師會談40分鐘後,陳德銘表示,因慈濟在公益方面有很大貢獻,他專程前來請益,就兩岸的志工如何交流、特別是青年志工的領域,來了解證嚴的意。」陳德銘除對慈濟多次參與中國震災救援工作表示感謝,並強調第一次走訪台灣東部,參訪花蓮有機農場、漁場、台東鸞山森林博物館、史前文化博物館等,相當有意義。

 

媒體詢問此次台灣行的感受,陳德銘說,以前沒有到過台灣的東部,此次台灣行沿著東部路線造訪花蓮、台東、屏東等地,還吃到了很好吃的稻米。隨後陳德銘一行人趕往台南高鐵,準備北上參加傍晚「兩岸企業家峰會歡迎晚宴」。

慈濟指出,陳德銘11日前往花蓮時,因證嚴上人正在中南部行腳,未能會面。今天因為證嚴將在台南出席志工授證典禮,故安排兩人在此見面。


而台聯台南黨部主委陳昌輝上午也如影隨形來抗議,他提著貼有服貿的黑色垃圾袋要當面拿給陳德銘,「把垃圾帶回去!」,但遭警方架離。陳昌輝隨後再接再厲到高鐵台南站埋伏,在閘口「巧遇」陳德銘,兩人距離不到5公尺遠,他隨即嗆聲「滾回去、滾回去」,還拿一份《中國時報》怒丟陳,雖沒丟到,但已引起陳德銘回頭注意。

法輪功上百名成員則一早等在高鐵台南站外,眾人井然有序舉著抗議布條,大喊「法輪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輪功」表達訴求。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