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兄弟象投手曹錦輝因於09年爆發的假球簽賭案中,坦承接受組頭性招待,遭到中華職棒永久禁賽,但澳洲職棒球隊卻不顧禁賽令,執意與曹錦輝簽約,並在近期登錄於正式名單當中。不過今(8)日澳洲職棒透過當地媒體宣布,在收到中職提供的最新資料後,他們確定取消曹錦輝的登錄,意即曹錦輝將無法出賽。

根據澳洲當地媒體報導,儘管澳洲職棒「阿德雷德鯊魚隊」日前簽下曹錦輝,並將曹錦輝登錄於正式名單當中,但澳洲職棒聯盟總經理佛斯特(Ben Foster)表示,因為收到中華職棒大聯盟提供的「最新消息」,他們必須做出暫停登錄的決定。換句話說,曹錦輝暫時無法在澳洲職棒賽場上復出。

簽下曹錦輝的鯊魚隊總經理戴維森(Nathan Davidson),對於澳職無法讓曹錦輝順利出賽感到相當遺憾,並指出,由於考量澳洲職棒必須與中華職棒維持良好關係,因此他只能做出這樣的決定。

至於報導中提到,中職提供給澳職的「最新資料」,是否為曹錦輝在2009年回台加盟中華職棒兄弟象隊時涉假球案的證據,佛斯特並未透露,僅表示,在收到這些資料後,「如果再繼續登錄他(曹錦輝),會讓聯盟感到很彆扭。」

根據先前報導,鯊魚隊先前不顧中職口頭反對,執意簽下涉嫌假球案遭中職終身禁賽的曹錦輝,讓中職感到不受尊重,決定正式發函,完整說明曹錦輝被禁賽的原因,提醒中華職棒不樂見這種情形發生。

曹錦輝今年33歲,為台灣第一位登上大聯盟賽場的投手,2009年返台發展加盟中華職棒兄弟象隊,掀起「小曹旋風」,但當年球季末爆發的「黑象事件」假球簽賭案,曹錦輝也被捲入其中,並坦承接受簽賭集團不當招待,儘管最後因證據不足獲不起訴,但中職考量曹錦輝與組頭的不當關係,決定將他永不錄用、終身禁賽,至今已近5年沒有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