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警方可能於週三(10日)執行禁制令清場,先前絕食超過100小時的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今(8)日表示,他們仍不放棄與政府對話的機會,沒有提前退場的打算,但若警方使用暴力手段清場,他們會優先讓場內的中學生與老人家疏散到安全地區。

黃之鋒今天上午接受電台訪問,談到先前絕食超過100小時,黃之鋒表示,他的身體狀況已經恢復正常,另一名參與絕食的成員黃子悅仍留院觀察。

根據《明報》報導,警方可能於週三協助執行部分金鐘佔領區的禁制令,黃之鋒表示,學民思潮目前沒有退場的打算,也不會有任何升級行動,未來一週會盤點物資與裝備,將焦點放在清場時如何部署,以及政府是否會與學生對話等事宜。

黃之鋒強調,若週三真的遭到清場,甚至被警方施以暴力手段對待,學民思潮會先疏散中學生與老人家到安全地區。他認為,即使示威者明白有被捕的風險,但不代表他們會有被打到流血的心理準備,他也擔心,清場後警方會秋後算帳,展開大規模拘捕。

對於外界質疑絕食「效果不大」,黃之鋒強調,絕食的意義,在於希望不論藍絲帶或黃絲帶,所有同路人都能放下仇恨,將焦點放在重啟政改展開公開對話之上。但目前學民思潮和佔領人士好像都在跟空氣對話,政府始終沒有做出任何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