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等5名成員,為爭取香港普選進行絕食抗議,黃之鋒今(6)日上午在臉書po文說,「絕食106小時,好累好累,好辛苦,還要凍醒了」。而台灣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則託人帶來親筆信,給黃之鋒打氣,希望「港人也可以有這天,落實我們的共同理想!保重!撐住!」

據香港《明報》報導,黃之鋒和另一名同時開始絕食的學民成員黃子悅,昨晚在醫護人員的勸告下,喝了電解質飲品。今天上午9時,兩人的血糖值回升,分別為4.1及4.5。而另外2名後來加入絕食、至今絕食60小時的學民成員鄭奕琳及吳文謙,他們的血糖值為3.7。

黃之鋒上午9點多,先在臉書po了一則「絕食106小時,好累好累,好辛苦,還要凍醒了」,引起網友留言關心,有網友要黃之鋒「如身體負荷不到,請聽從醫護人員指示停止。養好身體,將來還有很漫長的民主路要你們行。」也有網友懇求黃之鋒停止絕食,不要犧牲。

隨後,黃之鋒即在臉書po出陳為廷的親筆信。陳為廷在信中寫著,「不能過來香港,辛苦你們在這樣的天氣還在廣場苦撐」。陳為廷託正好要到香港的朋友,送給黃之鋒一本雜誌及親筆信,信中提到「願有天,港人也可以有這天,落實我們的共同理想!保重!撐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