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近幾年中國經濟成長率持續向下修,很可能會在2年後與印度發生黃金交叉。根據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最新的1份報告預測,2016年印度將以6.8%的GDP成長率贏過中國的6.7%,並且在2017年和2018年拉大贏過中國的比例。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的「印度實時報」(India Realtime)5日的報導引述高盛集團的首席印度經濟分析師波達(Tushar Poddar)的見解,指出中國近年來因為房地產市場暴跌、內需滑落等因素,經濟冷卻;而印度的周期性復甦確已經開始,需求正在不斷的成長,通貨膨脹率已經開始好轉。

前幾天國際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公布的年度清廉報告也顯示,印度的清廉度18年來首度超過中國。

高盛集團預測,印度將在2016年擠身成長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其成長率將為巴西、俄羅斯、日本和歐洲國家的3倍。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