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矚目的「柯(文哲)、朱(立倫)會」,將於今(3)日下午3點登場,新北市長朱立倫強調,雙北要繼續合作,雙方的團隊也會藉這個機會彼此交流。此外,面對毛治國內定接行政院長、副總統吳敦義暫代國民黨主席的看法,朱立倫則回應說,從現在開始,全力做市政的工作,至於其他的他不予評論。

朱立倫今天出席「2016國際少年運動會」主辦城市的授旗儀式,媒體則關注下午的 「柯朱會」。朱立倫表示,柯文哲下午3點要到市府來,雙北要繼續合作,有好多、好多的議題,也滿久沒有見面,彼此聊聊天、也交流一下;另外,好像柯文哲也會帶未來一些市府團隊成員來,新北團隊包括副市長或局處首長,也會藉這個機會彼此交流。

外界關切雙北有那些議題可合作?朱立倫拉高分貝指出,雙北真的每個議題都可以合作,包括國際少年運動會、世大運都是2個城市繼續合作;當然包括每天生活最重要的交通、教育、產業發展、觀光等,甚至水利整治、淡水河的發展都需要談一談。

媒體也問朱立倫下午要出席國民黨中常會嗎?朱立倫說,他今天整個市政行程都是滿的,包括接見一些外賓、很重要的新北市第4屆金采獎頒獎典禮,及下午要與甫當選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此外,雙方原本是要約更早一點,但前面有新北市第4屆金采獎的頒獎典禮 ,所以才約今天下午3點碰面。

對於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內定接行政院長、副總統吳敦義暫代國民黨主席一事,朱立倫表示,對他來講,從現在開始,一切都是市長的工作,全力做市政的工作、拼市政,至於其它的他不予評論。

至於民調支持朱立倫選國民黨黨主席,有沒有因為民意的支持而考慮角逐黨主席?朱立倫重申,對他來講,選民對他們過去4年的表現,有贊成、有反對、有滿意、有不滿意,他最重視的是這些對他們不夠滿意,或需要他們加強改進的,他不但要檢討,同時要全力拼市政,所以今天所有的市政工作,不管是雙北合作或推動的國際體育交流、紀錄片,及重要的所有市政工作,他們都是全力以赴。

被媒體問到「為何市府會正式函文終止頂新三重新燕工業區土地的變更案?」朱立倫說,其實都按照他們原來的態度、從沒有改變。事實上三重新燕工業區過去本來就是工業用地,現在也是工業用地,城鄉局早就回答過,未來也是工業用地;就一個企業的社會責任,跟所有新北市府的要求,它也沒辦法符合任何一個規定,城鄉局依相關規定予以終止、退回,這是很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