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香港警方日前強力驅離佔中的抗議群眾,香港學生黃之鋒等人開始進行絕食抗爭,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黃帝穎今(3)日表示,最單純的學生,為爭取改革而站到第一線,承受著巨大的身心壓力,冒著犧牲健康甚至生命的危險,是因為他們相信,香港值得更好的改變,他們相信,他們的未來,必須由他們自己來決定。

黃帝穎說,「佔中」運動突顯出香港社會的活力與年輕世代的改革決心,北京及港府應用心去傾聽與理解,與人民一同尋求改革的共識。用國家暴力來回應民意,將製造更嚴重的對立,無助於香港的穩定與發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經說過,「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黃帝穎認為,「美好生活」應該由人民來定義,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人民對於民主價值的追求,執政者必須要尊重與接納。

黃帝穎表示,「佔中」運動不會只是一次的運動,對民主的期待與追求也不會因為執政者的壓制而消失。民主進步黨將密切關注絕食學生的情況,並呼籲港府與北京應以符合人權原則的方式對待抗爭學生,民進黨繼續挺香港走民主的路,支持香港人民以和平方式爭取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