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對於是否拆除忠孝西路前的公車專用道,成為準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前面對的首要課題。柯文哲今(3)日上午受訪時,再次被問到公車專用道的問題,態度和之前相比明顯轉趨保守,他說,台北市長郝龍斌跟他解釋,認為他看了資料會改變想法,因此在市政團隊交接時,會請工務局跟交通局提供資料再處理,用數據跟證據回答問題。

柯文哲在競選台北市長的過程中,對於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的議題,曾表示上任後立刻就要拆除,日前接受媒體人周玉蔻電台專訪時,也說會找個夜深人靜、不妨礙交通的夜晚拆除。

不過昨天和郝龍斌閉門會談後,柯文哲對此問題反而說,公車專用道的問題就在專用道早了八年蓋好,「如果之後一、兩年就要用,現在要不要拆變成我的問題,拆掉再蓋變成我好像很奇怪」。

柯文哲今日上午再一次被問到公車專用道的問題時表示,郝龍斌跟他解釋,認為他看了資料會改變想法,所以在交接時,會請工務局跟交通局提供資料再處理,這是一個新的態度,「用數據跟證據回答問題」

柯文哲說,郝可以提出他們的數據,「但我們還是會做判斷再做決定」,拆不拆會跟市民做個交代;柯文哲也覺得奇怪,郝龍斌應該在選前反駁他,「也許他當時認為我不會當選吧,就不理我們」,柯文哲說會給郝龍斌一個機會反駁,按照郝團隊提供的資料,不過他的團隊也會去搜集資料,「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