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台北市松山區里長李台華在選前表示,若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敗選,他就切腹自殺;選後,不少網友要求李台華「兌現」承諾。李台華今(2)日發表道歉聲明指出,「早上到市場買魚,回家後親自用菜刀切開魚腹殺魚,感覺很可怕。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切開魚腹,親自殺魚,希望也是最後一次所謂的『切腹自殺』」。

李台華的道歉聲明表示,對於自己發言引起風波,連勝文先生和夫人蔡依珊非常關心,昨晚親自來訪並鼓勵他保重身體,繼續為里民服務,也希望社會大眾放下選舉恩怨,共同促進社會和諧,對此,「我要表示非常感謝。」而即將上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秘書這2天也曾來電表示關心,「希望我不要做出傷害自己的事,對此,我也要表示感謝。」

對於連、柯陣營所表現的善意,李台華以「切魚腹」的方式表示道歉,而且單單是切魚腹就讓他感到很可怕了,因此,李台華在聲明中表示,「以後買魚,一定請魚販殺好。」而在這次選舉中,「因為本人發言不夠恰當,引起社會大眾注意和媒體關心,浪費社會資源。本人要表達十二萬分的歉意,今後定當謹言慎行,加倍努力服務里民,在此向社會大眾一鞠躬,表達歉意。今後對此事將不再回應,謝謝大家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