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選舉結果出爐,民進黨提名的林佳龍以847284的票數,57.06%的得票率贏得勝利,國民黨提名的現任市長胡志強,則以637531票數,42.94%的得票率落敗。這是台中市長選舉有史以來,民進黨候選人贏國民黨候選人差距最懸殊的一次。

林佳龍在當選後發表感言,感謝支持他的選民用神聖的選票選擇改變來打造一個希望的台中,也感謝沒有投票給他的市民,因為他們是他未來進步的動力,因為他相信,大家都是為了一個更美好的台中,希望經過這場選舉激烈的競爭後,大家開始尋求這座城市最大的城市跟共同願景。

林佳龍也特別要感謝許多年輕人這次出來投票,感謝他們參與了歷史、也創造了歷史,這一次的投票率,是因為年輕一代朋友,決定做台灣的主人,做國家的主人,讓大家從這裡看到台灣的希望,看到台中的希望。

林佳龍也感謝曾經為台中這個城市付出心力的人尤其是胡志強市長,他會把它們視為未來努力,能夠向前大步邁進,能夠讓台中起飛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