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9)日偕同太太高婉倩到三重區的五華國小投票,並呼籲所有的市民都要出來投票。他認為,這個是民主的表現,且市民的最大力量,就是用投票來表達對所有民主的肯定與支持。朱立倫也透露,準備找太太好好在路邊喝一杯咖啡,輕鬆一下。

媒體問朱立倫「競選活動昨日告一個段落,昨晚睡的好嗎?」朱立倫表示,其實只要擔任市長的一天,大概差不多都一樣,「我不是候選人、我是市長,每一天還是要關心市政的工作」;此外,他也說,昨天太太給他很多鼓勵,「小草」這首歌是他們學生時代最喜歡唱的,也給他很大的鼓勵。

媒體也問高婉倩是否與朱立倫穿情侶裝?高婉倩則否認,強調衣櫃裡面大概以以藍色的衣服居多,平常也都穿牛仔褲,這就是夫妻倆一般正常的穿著;至於「這2天都被說公開放閃的心情?」高婉倩說,老夫、老妻公開放閃一下也不錯,「嗯!我們平時也蠻浪漫的」,然後自個就當場大笑了起來。

此外,市長政務、選務兩頭燒,高婉倩會不會覺得朱很辛苦?高婉倩認為,兩邊(政務、選務)的話,體力與壓力一定會多一點,但都是份內該做的事。另卡片中有提到市長很辛苦,但市長沒有變瘦嗎?高婉倩則說,真的大家都漏看1個字,她寫的是沒有變「超」瘦,她有寫1個「超」字,他有變瘦。

朱立倫也插話指出,真的有變瘦,但瘦的不多,可能是有一點年紀要變「超」瘦也蠻困難。他也指出,今天一大早跟太太說,「好羨慕喔!因為掃街的這8天,經過很多的大街小巷,看到很多的朋友在路邊喝咖啡,好羨慕!好久、好久沒有去喝咖啡!」他透露,待會第1件事情,就是準備找太太好好在路邊喝一杯咖啡,輕鬆一下。

媒體也問「這次的選舉刻意在淡化藍綠,是否是為2016做準備?」朱立倫強調,台灣不要再分藍綠或階級的對抗,「台灣就是一個台灣」,大家選舉時,也許有不同的立場,選後還是應該要團結;「所有政治人物要為下一代負責,我們的下一代不要被撕裂,大家彼此是一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