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日前推出「中韓FTA讓韓國人竊笑」的政黨競選廣告,引發日本、韓國媒體關注,對此,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28)日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在台灣人心目中,韓國形象不必靠這支廣告,是美、是醜,心知肚明,民進黨和學運份子當然反對台灣和中國簽FTA,這個立場和韓國一致;蔡正元還酸台灣有人阻擋FTA,韓國當然會喜孜孜竊笑,現在被這則廣告「掀起蓋頭」、「竊笑轉生氣」,蔡正元說「不意外」。

國民黨日前打出訴求中韓FTA衝擊台灣經濟的文宣廣告,影片內容為一名身著傳統韓服的女性,面對前方各自印著「韓國國旗」、「中華民國國旗」等10張撲克牌暗自竊笑,不過,該廣告卻意外引發韓國媒體質疑;對此,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連續2天澄清,國民黨這支廣告對韓國沒有任何不敬之意,絕對可受公評,希望有心人士不要誤導,刻意傷害台韓情誼。

蔡正元今天在臉書上發文,對於這支廣告被日、韓媒體抗議「醜化韓國」、「鼓勵反韓情緒」等,蔡正元說,在台灣人心目中,韓國形象不必靠這支廣告,是美、是醜,心知肚明,台灣人對韓國的印象是反韓丶哈韓兼而有之,韓國在國際市場用各種小動作壓著台灣打,「還需要舉例嗎?」

蔡正元說,民進黨和學運份子當然反對台灣和中國簽FTA,這個立場和韓國一致,韓國當然喜孜孜竊笑,台灣有人阻擋這個FTA,現在被這則廣告「掀起蓋頭」、「竊笑轉生氣」,蔡正元認為「不意外」。

最後,蔡正元也說,日本人在瞎湊什麼熱鬧?難道到現在還巴望著台灣人會去拜靖國神社或拜什麼天照大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