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媒體報導,國民黨近日發表的中韓FTA競選廣告,被韓國通訊社NEWSIS報導指為「污名化韓國」,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陳以信27日晚間公開澄清說,經詳細檢視該報導,全文並無出現所謂「污名韓國」、「廣告數據與事實不符」、「挑起台韓對立」等字眼,他對錯誤報導表示遺憾。他強調,國民黨這支廣告對韓國沒有任何不敬之意,絕對可以接受外界公評。

國民黨近日頻打經濟牌,不斷強調中韓FTA簽署一事,還拍攝廣告「韓國謝謝民進黨擋下法案」,痛批民進黨杯葛服貿等案。不過,韓國多家新聞都報導此事,稱台灣利用韓國進行負面宣傳;日本《東洋經濟》也指出,國民黨的廣告太露骨,根本是意圖激長台灣民眾的反韓情緒。

對於媒體的報導,陳以信做出澄清指出,經詳細檢視韓國通訊社NEWSIS報導,全文並無出現所謂「污名韓國」、「廣告數據與事實不符」、「挑起台韓對立」等字眼,他對錯誤報導表示遺憾。

他強調,國民黨這支廣告對韓國沒有任何不敬之意,絕對可以接受外界公評,他希望有心人士不要誤導挑撥,刻意傷害台韓情誼

陳以信並指出,中韓簽署FTA後,韓國總統府表示,明年可因此省下關稅達54.4億美元,馬上就會對台灣產品造成轉單效應與降價壓力。連美國國務院經濟暨商務首席副助卿唐偉康(Kurt Tong)上週都對台灣發出警告,直言「臺灣的確已經正式落後韓國」。

陳以信強調,面對國內排山倒海的檢討聲浪,卻看到民進黨與蔡英文主席一副「故作輕鬆、若無其事」的迴避心態。他批評,從去年6月至今,民進黨在立法院中,已連續23次惡意杯葛或暴力阻擋「兩岸服貿協議」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過關。因此造成在中國市場的競逐,台灣從領先韓國變成遙遙落後。民進黨必須負起最大政治責任。

影片即為國民黨日前發布的「韓國竊笑」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