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高志鵬27日在三重區的台北橋頭,召開記者會抗議對手以行政的方式打壓。高志鵬表示,週三在游錫堃三重總部的周遭綁上「票投朱立倫,就是支持馬英九」布條,但即遭到清潔人員無預警的拆除,綁的速度,根本趕不上拆的速度。

高志鵬指出,三重總部人員在三重的街頭,綁3000條的「票投朱立倫,就是支持馬英九」布條,立即遭清潔人員剪掉拆除,甚至總部人員半夜在綁布條的同時,清潔人員也在旁邊繼續的拆,他們綁的速度,根本趕不上拆的速度;未來將會在三重以「人形立牌」進行「快閃」行動的方式,宣傳「票投朱立倫,就是支持馬英九」的訊息,並歡迎民眾前往三重總部領取布條,在自家的屋頂或周遭拉上布條,一同支持宣傳該行動。

高志鵬認為,三重總部這次是以和平的方式宣傳事實,但這樣拆除的「行政效率」,代表此次布條行動戳到朱立倫的痛處,呼籲民眾看清真相,這次9和1大選不要再繼續投給國民黨籍的候選人朱立倫。他並舉美國為例說,美國執政的民主黨在「期中選舉」輸掉國會參、眾兩院,就是因為美國人民對於政府的不信任,最後歐巴馬也不得不妥協讓步的與在野黨重新合作,協商政策上的執行。

高志鵬強調,台灣這次的9合1大選,就如同美國的「期中選舉」,就是台灣人對馬政府的不信任投票,希望台灣人民用手中神聖的一票,表達這6年來的對馬政府的不滿;也呼籲民眾,要看清朱立倫就是馬英九第2的事實,因朱立倫在學、經歷與馬英九相似,2人也都出身權貴,且皆善於媒體的包裝和公關,常常成為媒體上的寵兒。

高志鵬說,從游錫堃選前之夜場地遭拒絕、文宣品和派報員遭警方帶回派出所,及三重布條接連被清除,都可以顯現出朱立倫用行政的優勢和影響力,打壓在野黨的競爭對手,這種方法就跟過去的馬英九如出一轍;也套用網友的一句話,「如果你還是支持國民黨和馬英九,那你這6年來到底在靠北什麼?」並重新定義這次的9合1大選,為對馬英九的「不信任投票」。

高志鵬質疑,朱立倫是否因為跟陳以真一樣害怕與馬英九做連結,才會下令三重清潔隊一整天在旁待命拆除布條,也顯示「朱立倫最害怕的就是這句話!」此外,距投票日只剩2天,歡迎民眾前來三重總部領取「票投朱立倫,就是支持馬英九」的布條,將布條綁在自家的屋頂或周圍,一同參與宣傳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