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27日晚間表示,選舉不是為自己,是為了下一代,應該要實實在在,用正面快樂的方式來選舉;若選舉一定要用抹黑、隨便罵、隨便告的方式,台灣就慘了。

新北市議長陳幸進週四晚間舉辦造勢的晚會,朱立倫也應邀參加,並細數新北市4年來的建設,強調新北市雖然才升格4年,但得到280多項的全國第一,市民都感受的到新北市進步非常快速。朱立倫強調,他是實實在在做事的人,堅持要用正面的選舉。

朱立倫指出,這次選舉有人亂罵、亂批評,甚至抹黑,說一些完全不是事實的話,但他就是認為社會要和諧、選舉要快樂、要正面,因為大家不是為自己而已,是為了下一代樹立良好的民主典範;現在的選民都很有智慧,用抹黑、亂罵、亂告等奧步都沒效,請大家支持腳踏實地的朱立倫。

朱立倫競選總部新聞組長葉元之說,距離投票只有不到2天的時間裡,希望市民都能冷靜判斷各種有關選舉的訊息,不要被各種奧步得逞;尤其總部這段時間,每天都會蒐集包括網路輿情在內的各種選情資訊,這2天確實發覺有一些異常的狀況,也有人匿名向媒體爆料,目的都是試圖影響選情。

葉元之表示,過去10幾年的台灣選舉史中,不斷出現有人在投票前,惡意散發不實的指控,或導演突發事件的例子,呼籲所有市民不要受這些奧步的影響,在投票前的最後一刻,都能相信自己的判斷;此外,市長朱立倫這幾天也多次的重申,希望這是一場正面的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