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合1選戰進入倒數階段,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27)日再度南下嘉義與彰化,陪同黨籍縣市長候選人涂醒哲與魏明谷掃街。蔡英文表示,年輕人是選戰中最關鍵的力量,29日一定要回家投票。而針對魏明谷辭去立委,蔡英文說,「候選人展現破釜沉舟的決心,爭取替縣民服務的機會,很令人感動!」

蔡英文上午先到嘉義市,陪同涂醒哲徒步拜票。蔡英文受訪時表示,嘉義市有機會贏,因此要全力衝刺,希望支持者週六(29日)都能出來投票,尤其是年輕人,是選戰中最關鍵的一股力量,希望年輕人記得回家投票。

結束嘉義行程後,蔡英文轉往彰化替魏明谷輔選。蔡英文強調,選戰已進入最後時刻,希望民進黨籍的彰化縣長、議員候選人都能當選;她也提到,「魏明谷與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在選前辭去立委,展現破釜沉舟的決心,爭取替縣民服務的機會,很令人感動」。

蔡英文說,希望選民支持民進黨,讓他們實現史無前例的大規模中彰投聯合區域治理;她也強調,最後1天還會再來,要在最後的關鍵時刻衝出選民對民進黨的信心,讓中台灣的民進黨候選人全數當選。

有媒體問到,彰化地方法院將於明日針對頂新黑心油案首度傳喚魏應充,是否為執政黨為了選舉刻意操作,蔡英文對此不願回應。